一碗狗

在写了在写了

【all太】无所谓,猫猫会出手

*cp:all太

*短篇,一发完

*极度ooc,随便打打

*人物是zw的,ooc是我的

*时间线:干部中,首领宰

*名字瞎几把取得,内容瞎几把凑的

*请理智看待文中人物

*甜文,所以请一定要看到最后


ooc到地心,如果可以接受,那么请吧:


在黑暗中的首领室内,太宰手下飞快的批改着一份份文件,室内唯一的光源是办公桌上的台灯,散发着暖色的光芒。

太宰将一叠文件放在右手边成堆的纸张上,直起身子,颇为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

“……现在几点了?”

太宰有些恍惚的环视一周,最后目光落定在时钟上,

14:35

“这个时间小银已经和敦他们出去逛街了吧,也好。”

太宰清空了桌面,将笔帽合上,刚想起身,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又重新跌坐在椅子上。

算了,就这样休息吧。太宰自暴自弃的想到。

后背放松的躺在椅背上,将自己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几乎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

不一会大脑就开始昏昏沉沉,最后的一丝意识是一个有点重量、很温暖而且毛茸茸的东西。

……毛茸茸?

已经进入休眠的大脑容不得太宰多想,只是短暂的冒出了这几个字就陷入一片黑暗。


银,中岛敦和泉镜花:

三个人正与各自面前的动物大眼瞪小眼,

银率先举起面前皮毛是英短蓝猫,举到自己面前仔细看了看,小猫也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盯着银,细细软软的“喵”了一声。

泉镜花毫不在意,甚至还挺高兴的摸着怀里白白净净的侏儒兔,只不过兔子头上还带着一朵红色的小花,也不乱跑,安安静静的趴在泉镜花的怀里。

中岛敦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自己面前的白虎,白虎坐在地上,占了好大一块位置,眯着眼睛甩了甩尾巴。

环视一圈,路人或多或少发现了小动物。


中原中也:

正在战斗的中也刚操控一个钢筋朝敌方砸去,就听见自己的肩膀一沉,还没来得及用重力将那个东西轰下去,就听见那个东西低低的“喵”了一声,便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

一路干翻了一大批人。

猫叫声?

中原中也回过神来,定睛一看,是一只威风凌凌的缅因猫,站在一群人的尸体上耀武扬威。

还等不及中原中也回过神,敌人又发起了一次冲锋,一人一猫便如离弦的箭冲冲了出去。

总之,赶紧干完回去看看那个混蛋首领吧。


武装侦探社:

此时的武装侦探社一团乱,所有人都对突然冒出来的动物有些手忙脚乱。

国木田飞速的写着什么,旁边的金毛也像模像样的支起前腿,趴在桌子上看资料,看不看的懂有待考证。

芥川一脸苦大仇深的盯着自己面前的英短蓝猫,其中的杀气和面对织田作的时候一模一样。

织田作有一下没一下的撸着身旁的拉布拉多。

谷崎兄妹依旧贴在一起,他们的

国木田率先发声,向福泽报告,

“现在是这种情况,已确认所有人身边都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动物。”

“社长,请下指示。”

福泽闭目养神,听见这话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彻底调查,知道原因。”

“是!”

众人应到,随即散开各做各的事。

只不过,福泽有些遗憾的看向乱步……身边的狐狸。

不是猫啊……


异能特务科:

并没有影响到,仍然全身心工作

果然是社畜呢


此时太宰正在睡梦中,没有进食的肚子虽然在微微抽痛,但很快被肚子上的热源散发的热量和太宰下意识忽略掉了。

中原中也急急忙忙带着那只橘色的缅因猫赶回来,刚想踹门才发现里面实在是太安静了。

“别不是被暗杀了吧。”

中原中也悄悄打开门,发现人还在,先松了一口气,走上前去查看,发现太宰斜倚在椅子上,肩膀靠住椅背,露出长久不见阳光,肤色有些惨白的侧颈,细碎的头发遮住眼睛。

从休息室里拿出一条毯子,刚想给这位浅眠的首领盖上,就发现太宰身上那团雪白的东西。

小东西也抬起头,在中原中也和缅因猫脸上,扫过一圈,才轻轻“喵”了一声。

中原中也刚想把猫从太宰身上拿走,后者就先一步醒来,

“……中也?”

也许是刚睡醒,也许是许久没睡导致的后遗症,太宰只觉得眼睛前犹如雪花电视一样,耳朵更是想被炸弹炸过的轰鸣。

双手捂着脸缓了缓,才抬起头了看向中原中也,

“怎么了?”

太宰疑惑的随着中原中也的视线看去,就看见自己身上的猫。

“……?”

太宰表情一瞬间空白,转头看向中原中也欲言又止的表情,

“……这是什么?”

中原中也想了想,把自己身后的缅因猫抱了出来。

两只猫对视的时候眼睛一脸,中原中也的猫飞快的踹了带自己过来的人,而太宰的猫先是蹭了蹭太宰的手,然后跳上桌面,两只猫很快滚到一起玩耍。

太宰有些凝重的看着自己手,又抬头看向中原中也,

“不是异能。”

“得搞清楚这是什么情况。”

太宰刚想站起身,就差点又跌了下去,中原中也眼疾手快的扶了一把,刚想说什么,太宰就向他摇了摇头,

“先去找小银他们,不要惊动别人。”

中原中也刚想说“你在这等着我打电话”,就发现太宰打算去换个衣服,瞬间把话咽会肚子,

拜托,太宰已经好久没有出去过了!

什么?你说暗杀?当中原中也不存在呢?!

本来中原中也就打算穿成这样出去,又被太宰踹去换衣服。


两人换了一身衣服从暗道里出了港黑,

太宰扣着黑色的鸭舌帽,中原中也跟在旁边注意人员流向,猫猫则坐在肩上。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两个大学生出来遛猫的。

两人两猫就这么一路晃到银他们所在的街道,

小三只正坐在椅子上和自己面前的宠物面面相觑,就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力道十分熟悉,

“中原先生!”

中原干部在嘴里绕了一圈后变成了这个。

中原中也没有说话,只是指了指自己身后一身黑,正在刷手机太宰。

“太宰先生!!”

这声比刚才那声更加惊喜,

“太宰先生您怎么出来了?”

这是银。

“太宰先生,兔子。”

这是镜花。

“太宰先生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只老虎在这是不是我的异能……”

这是敦。

中原中也呵斥道,

“够了小子,人家女生都没有你这样慌张。”

太宰抬手制止了中也,面对几个小辈温和的开口,

“我和中也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我们身边也多出来动物。”

“什么?太宰先生也没有幸免?”

中岛敦有些为难的开口,倒是银和镜花眼前一亮,

白白的布偶猫乖巧的站在太宰肩上,橘色的缅因猫则威风凌凌的站在中原中也肩上。

“太宰先生,可不可以把猫给我抱一下……”

银有些害羞的开口。

太宰先是一愣,随后开口道,

“可以啊。”

猫猫像是听懂了,一下子跳到银的身上,银轻轻的抚摸,镜花也凑过来摸了摸。

银的英短蓝猫则蹭了蹭太宰,太宰低下身子把猫抱了起来。

猫猫在太宰的怀里待的安稳,十分惬意。

镜花看到一旁有些犹豫的敦,

“敦,猫猫,可爱。”

敦看了看太宰,这才凑上前去摸猫。

太宰刷手机的动作顿了一下,

一直注意着太宰的中原中也问道,

“怎么了?”

太宰叹了口气,

“不是异能,恰恰相反。”

“那个,太宰先生……”

银慢慢挪了过来,

“可不可以请您……”

“怎么了小银?”

太宰询问出口,

“那个……”

银好像有些难以启齿,

中原中也也凑了过来。

“可不可以请您休息一下!!”

银攥紧衣角,喊了出来。

“……啊?”

太宰后腰被中原中也抵住,面对银的请求呆愣一下。

“可是,小银,你知道我有很多……”

“太宰先生拜托了!”

“太宰先生,休息。”

“太宰先生……”

面对三双亮晶晶的眼睛,太宰实在有些招架不住,转过头去看中原中也。

而中原中也只是把脸挪开,手死死的摁着太宰的腰。

“好吧好吧,听你们的。”

太宰在心里暗骂中原中也白眼狼负心汉蛞蝓。

于是乎,太宰被小辈们拉着去了最近的一个游乐园。

在那里经历了一个磨人快乐的下午。

包括但不限于:

坐过山车然后安慰被过山车吓哭的敦,

坐旋转木马被中也嘲笑恼羞成怒把中也也拉下水,

坐摩天轮思考可不可以跳,

帮银和镜花买可可饼,

打气球然后获得特等奖——一个超级大的玩具熊,比太宰还高两个头,

去鬼屋拉住被被鬼吓到的中也和敦,反手开了迷室的锁,被老板赶了出去,

等等等等一系列。

动物们就窝在一旁晒太阳,太宰的布偶猫被围在最中心,其次是银的英蓝短猫和中也的缅因猫,敦的白虎在最外头,而镜花的侏儒兔则趴在白虎头上。

武装侦探社估计没想到,在他们忙里忙完焦头烂额的时候,对家港黑首领被小辈们带着到处玩。

回到港黑后,众人立刻四散下去,寻找动物出现的原因,那个下午如同一次梦,美的如画却又飘摇远去。


几天后,

太宰拿着新的报告,拧着眉毛盯着资料。

随后昂起头揉了揉太阳穴。

“书这次又发什么疯?+”

“我真的快坚持不住了,每次拿灵魂去填补什么的,真的好累……”

此时,门被快速的敲响,随后打开。

是银,太宰有些惊讶,银向来做事稳重,怎么会这么慌慌张张。

“太宰先生,非常抱歉!可是罐头它……”

罐头,是银他们给布偶猫取得名字,在询问太宰后得出的。

“银,没事,你慢点说。”

太宰抬眼看向银。

“罐头最近什么也不吃,吃什么吐什么。”

银焦急的看着太宰,

“太宰先生,怎么办?”

太宰出声安慰道,

“别慌,我去看看。”

快速的起身,走到休息室门口,就看见敦和镜花一下一下的抚摸罐头,手边还有打成糊状的猫粮。

见太宰走了过来,两个人立刻让开一条道,

三个人七嘴八舌的补充,见太宰没说话也就安静了下来,

太宰看了半天后,最后说道,

“也许是胃病,送去宠物医院做下检查吧。”

“好!”几个人这才想起还有宠物医院,急忙应好。

“银,下午有三刻构想会议召开,麻烦你准备一下。”

“是!”

看着三小只走远,太宰这才缓缓坐下,揉了揉抽痛的胃部。


“根据异能特务科近些的调查,确认了这些动物出自人类本身,由人类灵魂的分支构成。”

“说的通俗点就是人灵魂变的。”

“正是如此,它会一比一还原人类经历的情感,伤痛乃至思想。”

太宰垂眼看着眼前的资料,有些百无聊赖。

无论是动物也好,植物也罢,很快都结束了,

等我死了,书的空缺被填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太宰想到。

此时门被悄悄推开,一团白色的东西偷溜了进来,

正在看资料的福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蹭自己,低头一看,是一只白色的布偶猫。

福泽眼睛一亮,悄悄弯下身子把猫抱了起来,

令福泽惊讶的是猫居然不躲不闪,安安静静的窝在自己怀里,心里的小人流起了宽面条眼泪。

旁边的乱步看见猫,刚想摸一下,还没碰到,眼底就闪过一层犀利的光,抬头看向太宰,正巧此时太宰正在发呆,没有注意到乱步逐渐扩大的笑容。

乘所有人不注意,乱步猛地抱起小猫,

“哎呀这是谁家的小猫啊怎么这么可爱和名侦探走吧!”

连说一大串话让众人反应不过来。

倒是后进来的银率先开口,

“罐头!”

芥川听到熟悉的声音猛地转头,看向银,

“银!”

“乱步先生!”

“罐头!”

“银是在下啊!在下是芥川!”

“保护首领!”

“社长!”

场面顿时乱作一团。

倒是罐头只是对着乱步软软的“喵”了一声。

乱步飞速跑到太宰身边,把太宰拉了出来,没去管保护了个空气的港黑众人。

“武装侦探社的名侦探先生,不知道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太宰和乱步站在外面。

“你累吗?”

乱步突然开口。

太宰的笑容一僵,随后公事公办的说道,

“这是首领的责任,首领是港黑的奴隶……”

话音未落,就被乱步打断,

“我问道是你,你累吗?”

太宰继续微笑,

“不累哦。”

乱步厉声喊,

“骗人!”

“明明很累很崩溃为什么要装!”

“没有哦。”

乱步上前一步,

“港黑首领,我知道你的计划了。”

太宰的笑容没变,

“你在说什么呢名侦探先生?”

乱步快要抓狂了,这人怎么就这么会装傻啊?!

“你一定要我说出来吗?!”

此时太宰身后一句话突然冒了出来,

“说啊,我倒是想听听首领的计划。”

太宰的脸色一变,

“……中也?你怎么回来了?”

还有屋内,什么时候安静下来的?

中也从后面走了过来,

“怎么,我不回来就听不见你的计划了?”

太宰的面具终究还是维持不下去了,

“中也,我是首领,你是干部。”

“帽子先生!他在逃避!”

两个人的声音重叠起来,中也都不知道该听哪个。

“停!你先说!”

中也指向乱步,

乱步简单概括了一下,语气又急又快

“就是港黑首领以自身为媒介建立起某种关系!这个关系有什么先觉条件是不能触碰的!一旦触碰会导致世界坍塌!他先从那种关系中获得了什么,我觉得是记忆,随后构建起这个计划!估计港黑首领的计划最终目的是以自己作为填补材料把世界的错误填补上!之前肯定也有很多次!最后他的下场,难逃一个字——死!”

太宰的脸色随着乱步的话越来越白,手指间不止的颤抖。

面对中原中也和乱步话语的围攻,众人的讨论声,以及自己计划被戳破的恐惧。

在重重精神身体的压力下,太宰只觉得眼前的世界被混作一团,耳朵的轰鸣声逐渐强烈,以至于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他只听到了一声,

“太宰!”

是织田作吗?

随后世界彻底黑下来。


脸色黑成锅底的与谢也把打印的报告摔到众人面前,怒声斥道,

“这就是你们港黑首领的身体?!我随便找个小孩身体都比他好!”

以森鸥外为代表的港黑众人瑟瑟发抖。

森鸥外是被乱步从孤儿院里揪出来的,此刻面对与谢也的怒火都有点瑟缩,拿起面前的报告一目十行,越看眉头越紧。

“你们首领可正是了不起啊!什么病状他没有?!我看接下去不用别的什么计划他都可以直接去死了!!”

此时港黑一位高层不满的说,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虽然我们是没有去管首领的健康,但这都是首领让的,平时首领不也好好的……”

“你放屁!你告诉我这叫好好的?!是你眼瞎还是怎么?!看不懂问你们先代去!”

与谢也狠狠的拍在桌面上,

“我今天就把话撂在这,你们首领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况且他还有耐药性,基本没有药可以吃,除非调养,或者换句话说,不调养他就等死吧!”

银默不作声听完后,看向那扇紧闭的房门,那间房间里有她的太宰先生,

“小姐,难道没有别的能让太宰先生身体好快些的方法。”

与谢也刚想发火说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看见是个小姑娘,语气也就软了下来,

“没有,除了调养,其他别无选择。”

顿了顿又说,

“还有,他估计是有心理疾病,身上的大多刀伤估计是自己搞出来的,手腕,小腹等有大血管的地方都有,看样子是想下死手,不过没成功,看起来都是成年旧伤。“

还没说完银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她的太宰先生啊……怎么会这样呢……

敦还想在反驳,

“不是的!太宰先生才不会!”

“敦,"

中也制止了他,声音哑的不行,

“别说了,敦,别说了。”

“中原先生……”

敦不再说什么,他知道,与谢也的话没有错,他的太宰先生支撑不下去了。

“中也!”

红叶急急忙忙干了过来,看见森鸥外后一愣,随后点了点头,显然知道发生什么了,

“鸥外殿下,太宰他……”

森鸥外摇了摇头,把报告递给她,

“几乎没一处好的。”

红叶只是草草的扫了几眼就看不下去了,她就离开了几年,怎么就搞成这个样子了?

房门被打开了,太宰倚靠在门框上,安静的看着他们,

“太宰!”/“太宰先生!”/“首领!”

太宰抬手阻止了他们,他们也不敢多说什么,生怕刺激到太宰。

太宰看着他们叹了口气,

“我什么样,我自己最清楚。”

“你知道个屁你知道!”

中也率先发声,上去一把揪住太宰领子,迫使他低下头,盛满怒火的湛蓝眼睛对上太宰那古井无波的眼睛没有熄火,反而越烧越烈,

“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我还是你的搭档吗!还是说你压根没把我放在眼里!”

“中也,这是最优解。”

太宰冷淡的说。

“我去他妈的最优解!最优解有你重要吗?!”

太宰沉默几秒,

“有。”

中也都不知道该怎么骂了,索性走到一边不再去管,

“太宰君,我教你最优解可不是这么用的啊。”

“利益最大化不是吗?”又没说必须是我自己的利益。

乱步在一边叹了口气,

真是个笨蛋啊,哪有人会为了别人的利益牺牲自己呢。

不过,还差最后一个条件,找到就可以完美解释这一切了。

随后看见罐头正在蹭织田作的腿,脑子里像突然开了一盏明灯,

“我知道了!”

“港黑首领,你得到的是另一个世界的记忆,那个世界,你没有暗杀港黑先代,你叛逃了。”

太宰没有投过视线。

“什么!”

“你在胡说什么啊!”

“不可能!太宰先生才不会叛逃!”

“是最优解吧。”

乱步说道,众人安静下来,

“那个世界,你因为最优解失去了朋友,他给你留了遗言,让你去救人,对吧。”

“去的地方,我估计是——武装侦探社。”

众人:!!!!

“他把记忆给了你,你决定给所有人一个happe end。”

“这样,一切都解释的通了。”

众人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

好比一直是恶魔结果反手告诉你他是救世主,

反差太大,无法接受。

太宰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

“你那个朋友,是织田吧。”

“我吗?”

织田作茫然的指向自己。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你说为什么织田放弃了前职来到这,还收养了孩子。”

“这一切是太宰准备好的,包括芥川,港黑的白色死神,以及这里所有人。”

“够了。”

太宰突然打断,

“乱步先生,不要说了。”

“你们知道的吧,以我这个身体和求生欲,很难活下去。”

“倒不如,在死前干点有意义的事。”

反正最后都会死,不如发挥自己最大的利益。

太宰这个人就是这样,

对自己永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把自己的生命当作筹码,去换取不认识的人的幸福,哪怕那些人恨他,厌恶他。

把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当作珍宝,却永远不敢去触碰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真是……一个胆小鬼啊。

“如果有求生欲呢?”

此时织田作开口,

“如果你想活下来,想去看看世界呢?”

对啊!身体可以调养,那求生欲呢?

只要让他有求生欲就好了啊!

“……”

太宰呆愣的看着他。

“乱步先生不是说我是你的朋友吗?我相信乱步先生。”

“那个世界的我能让你去往光明,这个世界的我,希望你活下来。”

织田作伸出了手,

“我是织田作之助,你好。”

太宰下意识伸出手,很快又收了回来,

“不行!”

太宰摇了摇头,攥紧手臂,闭上眼睛不去看。

随后乱步再怎么询问只是摇头,嘴巴闭的死死的。

“太宰先生就说吧!”

“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想办法!”

此时罐头又“喵”了一声,

织田作像是想到什么,上前握住太宰的手,

太宰像是被烫的似的想要把手从织田作手中抽出,

“太宰,相信我。”

短短一句话就成功打破太宰的心理防线。

犹如洪水决堤只需要一个小缝,织田作的这句话就是敲开小缝的锤子。

太宰几乎放弃般把所有事情和盘托出,等待着世界崩塌。

只不过在众人焦急的等待了三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后,并没有所谓的世界末日。

在众人茫然而疑惑的目光中,罐头跑到太宰脚下蹭了蹭,太宰低头看去,发现罐头在发光,

其实不止罐头,所有的动物身体周围都在发出点点白光,

“这是……书的自我填补?”

太宰愣了愣,把大衣里的《完全自杀手册》拿了出来,

“书……全了?”

书全了,代表什么?

代表世界根基稳定了,

众人反应过来,欢呼声震耳欲聋,几乎要把房顶掀翻。


毕竟……至少不需要某位胆小鬼的最优解了。





end.





作者:

这玩意写了我一下午,6977个字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啥,

单纯想写众人身边出现了自己的兽拟,

拜托我真的很爱猫猫!

别问我为什么烂尾

我自己都不知道()

总之随便看看吧

来点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以给我红心和评论嘛【超小声】

最后,

感谢守候







评论(33)

热度(79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